【區議員宣誓】傳政府將向區議員發兩類信 不獲邀請宣誓即等同DQ

消息指政府將會在本月內向全體區議員發信要求進行宣誓,據悉,政府準備發信予區議員信件分為兩類第一類邀請區議員宣誓另一類則是通知該名區議員不符合宣誓要求而不獲邀請,收到不獲邀請宣誓的區議員,使立刻辭職都會被追討薪津。

消息指,收到不獲邀請宣誓信件的區議員,等同被DQ。(中通社)
消息指,收到不獲邀請宣誓信件的區議員,等同被DQ。(中通社)

據消息指,政府將向現任區議員發出的信函中,若合乎宣誓資格的區議員,將會收到宣誓日期及地點通知。而不合乎宣誓資格的區議員,則會收到不獲宣誓邀請的通知書,變相遭DQ。若該名區議員收信後立即辭職,亦不會視為主動辭職,將被追討逾100萬港元的薪津。但由於相關方案涉及繁複的法律程序,故執行細節仍需調整。

區議員宣誓的日期、地點及場次,要視乎區議員辭職潮是否結束而調整。如果場次太多,民政事務局局長及副局長或許需要分開監誓,每位區議員將逐個宣誓。

最新文章